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专家讲坛 >> 交通信息与安全

《交通信息与安全》Journal of Transport Information and Safety)是中国《公路运输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级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交通运输学科Q1区期刊。连续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被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数据库收录。

《交通信息与安全》曾多次被评为交通运输部和湖北省优秀科技期刊,近年来连续5届被评为湖北省优秀期刊,荣获2021年度湖北省科协“科技创新源泉工程”优秀科技期刊(10本期刊)。

《交通信息与安全》以交通运输系统为对象,围绕交通信息和交通安全2个主题,报道交通运输领域及其交叉学科具有创新性的基础理论研究、工程技术应用的优秀科研成果(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和新装备等)。期刊持续关注和不断追踪信息领域和交通运输领域新技术的发展,及其相关的热点问题,同时特别关注与信息密切关联的交通运输安全问题研究,如运用信息技术提升交通系统安全的途径与措施、特殊条件和环境下信息技术对交通安全保障能力的提升、信息技术在交通应急救助中的应用、交通信息系统的安全评价等。主要栏目有特邀专稿、综述、交通安全、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交通规划与管理、信息动态等。

《交通信息与安全》先后与国内外的30多个科研机构和团体建立了合作和交流机制,如中国交通运输协会(CCTA)、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加拿大土木工程师协会(CSCE)、国际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协会(IEEE)、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航海学会、湖北省智能交通协会等。

目前,期刊机构用户总计为4176个,分布在12个国家和地区,个人读者分布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用户包括: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香港中央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法国国防部、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等近20所图书馆;中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台湾大学、英国牛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40所大学。

《交通信息与安全》秉承求真、唯实、科学发展的办刊理念和编辑出版宗旨,截止到2021年底,共出版了39235期,刊登5000余篇论文,为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特别是交通信息化和现代化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08.jpg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