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智能交通中心】严新平院士应邀出席交通运输部组织召开的交通与能源融合发展专家座谈会

日期:2024-03-25 来源:本站 访问量:1734次

2024年3月22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交通运输与能源融合发展专家座谈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交通运输部总规划师兼综合规划司司长吴春耕主持。

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水路交通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严新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长沙理工大学校长曹一家,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贾利民以及财政部、中国工程院和国家能源局等单位代表分别结合各自领域和专长,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成光副部长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作出新的重要指示批示,对我们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交通与能源作为国家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发展的命脉领域,是国家社会经济运行、民生福祉、供应链保供、国家安全发展保障的支柱和“压舱石”。会议强调要根据与会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出台交通与能源融合指导意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交通领域清洁低碳转型,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调整优化,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供稿:贺宜 审核:谭湘平)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