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智能交通中心】中心成功举办第八届土地交通整体规划国际会议(ILTUM-8)——面向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的土地利用与交通整体规划

日期:2023-12-14 来源:本站 访问量:4757次

12月2-3日,第八届土地交通整体规划国际会议在武汉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联合主办,得到了加拿大士木工程师协会、世界交通运输研究学会、广州市交通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市规划研究院、武汉天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30多家海内外学术机构、行业单位的支持。

1702545400788970.jpg

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泰国、澳大利亚、智利、巴基斯坦、加纳等十多个国家百余名城市规划和交通规划界专业人士参加了会议,武汉理工大学国际处乔丹副处长出席会议、中心副主任张晖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武汉理工大学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钟鸣教授作为会议组委会联合主席主持了会议。

本届会议围绕“HI+AI:推进土地利用-交通综合模型(ILUTM)促进低碳和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设置了三个场次的大会报告、四个分会场报告,参会专家分享了土地利用-交通综合模型的最新学术成果和实践经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以期推进城市和区域交通规划进程。

1702545426645580.jpg

在大会报告中,MUSSA模型创始人智利大学Francisco Martinez教授做了报告“Towards an urban science: theory and simulation analysis”,分享了城市科学的理论与模拟分析理论;美国华盛顿大学Anne Moudon教授从土地利用、城市形态和人的活动之间的关系入手,介绍了城市交通、环境、健康和气候之前的互相作用机理,提出了客观形态与主观感知的概念及其不同的研究方法,为如何观察人与城市环境以及如何设计更健康的城市提供了思路;昆士兰大学刘艳教授介绍了AI与HI在土地利用以及交通整体规划中的应用以及展望等。分会场分别围绕城市交通枢纽的风险管理、土地利用-交通整体规划的全球前沿研究进展、土地利用-运输-能源系统综合规划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设置了两个学生交流专场。会议最后,颁发了研究报告奖、实践奖、学生报告奖等相关奖项,第八届土地交通整体规划国际会议圆满结束,来自国内外10多个国家的超过100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撰稿:马晓凤 审稿:张晖)

小提示:

土地交通整体规划国际会议(ILTUM)自2015年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首届会议至今,依次在武汉(2016)、上海(2017)、北京(2018)、海口(2019)、武汉(2020)、西安(2021)等地举办,至今已举办8届。历届大会围绕土地利用、交通整体规划、可持续与协同发展等热门学术话题进行交流研讨,分享了土地利用-交通整体规划的国际经验及在中国典型区域的应用经验。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