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智能交通中心】严新平院士荣获“纪念中国恢复国际海事组织合法席位50周年成绩突出个人”称号

日期:2023-12-09 来源:本站 访问量:7433次

2023年8月,交通运输部办公厅组织开展 “中国恢复IMO合法席位50周年成绩突出个人和优秀提案”评选工作,经评审,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严新平教授荣获了“纪念中国恢复国际海事组织合法席位50周年成绩突出个人”称号。

1.jpg

严新平院士长期从事水路交通的安全性、智能化和绿色技术研究,带领团队积极开展海事相关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组织建立了水路交通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航运与海事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智能航运与海事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等国家级科研基地,创建了IEEE ITS Intelligent Waterborne Transportation System 分委员会,主持完成了多个海事科技项目、编制有关标准和提案。他曾担任武汉理工大学船员教育培训质量管理者代表,大力推进航海教育质量提升和质量体系建设与持续改进,被聘为国内外海事组织成员。严新平院士带领团队通过加强国际海事合作、举办国际学术活动、参与重大海事安全事件调查等,为提升我国在国际海事事务的话语权做出了突出贡献。

严新平院士获此殊荣,将对我校有效组织和充分调动资源参与国际海事组织IMO的事务工作,促进我校的人才培养与国际海事事务的结合,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苏健;审稿人:项凡、张晖

(国际交流和合作处、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供稿)

小资料:国际海事组织(IMO: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是联合国负责国际海事领域事务的专门机构,其前身为政府间海事协商组织,根据1948年《政府间海事协商组织公约》于1959年1月6日正式成立,1982年5月22日更名为国际海事组织(IMO)。1973年3月1日,中国恢复在政府间海事协商组织的合法席位。IMO总部位于英国伦敦,主要议事机构包括大会、理事会和5个委员会(海上安全委员会、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法律委员会、技术合作委员会和便利运输委员会)。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