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第二届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2-12-19 来源:本站 访问量:2107次

12月19日下午,受疫情影响,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第二届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1671460792129057.jpg 

朱英富院士、蒋庄德院士和王玉明院士等14位中心咨询委员会委员,武汉理工大学刘祖源副校长、吴超仲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教授,中心班子成员,各研究所所长,技术报告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科发院王欣副处长主持。刘祖源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中心建设的关心和指导。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将继续为中心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从政策、人才、资金等各方面给予中心最大的支持,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行业乃至国际知名的科研机构,为建设交通强国、实现交通科技的跨越式创新发展贡献理工力量。

第二阶段会议由中心咨询委员会主任朱英富院士主持。中心主任吴超仲教授作了“中心2022年度进展报告”,重点介绍了中心2022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报告了中心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进展情况以及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筹建情况,并从完成全国重点实验室申报答辩、水路运输领域实验平台建设、中试产业化基地评估与调整、重大工程项目和标志性成果谋划等方面报告了中心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计划。

1671460819162539.jpg 

会上,文元桥教授作了“全息航行场景图关键技术及应用”的技术报告;刘克中教授作了“船舶舱室安全监测技术及应用”的技术报告;蒋仲廉副研究员作了“内河航道设施运行管控与智能服务”的技术报告;杨琨教授作了“大型船舶推进系统润滑磨损及其数字孪生的思考”的技术报告。

在委员评议会议报告并提出建议环节,委员们对中心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围绕中心申请水路交通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筹划申报国家智慧交通与安全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方案以不同的视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指导思想、研究方向、建设内容、运行模式到申报策略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宝贵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希望中心在后续发展中,能够紧密结合国家交通强国战略的需求,不忘初心,抓住特色,围绕行业关键技术和重大需求,开展有组织的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发挥平台优势,为行业科技进步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671460836441453.jpg 

(撰稿人:苏健 审稿人:谭湘平)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