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智能航运与海事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引智活动(方向一)进展∣新加坡科学技术研究所Xiuju Fu教授作“Maritime AI Research Introduction”报告

日期:2022-11-24 来源:本站 访问量:1451次

智能航运与海事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于2022年11月21日至25日,在线上开展了3场学术交流会。23日下午4点举办了第二场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佳仑副研究员主持,新加坡科学技术研究所Xiuju Fu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做了题为“Maritime AI Research Introduction”的精彩学术报告。

1669266673204586.jpg

在本次报告中,Xiuju Fu教授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海事交通安全、港口作业等方面的相关研究,随后介绍了由新加坡高性能计算研究所牵头的“海事人工智能研究计划”(The Maritime AI Research Program)相关内容,提出未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海事安全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最后在讨论环节,与会师生就IHPC海事人工智能研究计划、未来人工智能的工程应用及可靠性、海事大数据研究数据来源等问题开展讨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线上交流活跃,与会师生收获颇丰。

1669266720127674.jpg

(撰稿:刘佳仑 编校:苏健  审核:张晖、谭湘平)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