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严新平院士和马伟明院士团队调研汉江航运发展

日期:2022-10-11 来源:本站 访问量:17088次

2022年10月8日至10日,武汉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教授率领智能交通物流团队携手湖北东湖实验室马伟明院士绿色船舶动力团队,围绕汉江航运发展与新一代航运系统建设,对汉江干流十堰至武汉段汉江航运和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为期3天的“汉江航运院士行”调研考察。

1665500640442883.jpg

本次调研考察由湖北港航集团牵头,华中港航物流集团组织,华中港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斌,董事汪业瑜等全程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十堰丹江口库区、襄阳崔家营航电枢纽、襄阳小河港港区、武汉舵落口港区等地,同十堰市、襄阳市、武汉市当地政府职能部门、航运企业、大宗货主就汉江航运发展瓶颈、黄金水道重塑需求、绿色智能航运系统建设路径等主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

1665500653593938.jpg

本次“汉江航运院士行”活动高度契合2022年9月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内河船舶绿色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汉江流域科研院所和国家实验室及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为推动汉江航运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电池动力船舶,推动新一代智能航行船舶技术研发应用,示范“岸基驾控、船端值守”船舶航行新模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刘佳仑 编校:苏健 审核:谭湘平)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