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大事记

2021年中心大事记

日期:2022-09-09 来源:本站 访问量:24002次

1月18日,浙江分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浙江省交通科技研究院召开。

2月25日,举行学科与团队建设研讨会,对“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研究方向进行了讨论。

3月10日,《交通信息与安全》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第9版)综合运输类的核心期刊,同时被收录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2021年-2022年)。

4月1日,获教育部、科技部批准新建“智能航运与海事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4月24日,承办第一届水路交通领域基础研究研讨会,30多个水路交通领域的高校、院所、企业近百名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水路交通领域研究的需求,谋划“十四五”在水路交通领域基础研究的高质量发展。

4月28日,严新平教授参加山东威海港“中华富强”轮爆炸事故调查,担任专家组组长。

5月28日,吕能超研究员荣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创新青年奖”;贺宜副研究员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5月30日,主办了武汉理工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论坛云论坛“智能交通”分论坛,来自法国、荷兰、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17名优秀青年学者、水运安全中心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交流。

6月5日,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141名研究生毕业走向工作岗位。

6月11日,严新平教授应邀参加第333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数字孪生与水科技创新论坛,并作《水路交通的数字孪生技术与新一代航运系统的发展》主旨演讲。

6月18--19日,由中心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土地利用-交通整体规划国际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交流,会议主题为“支撑空间规划与多规融合”,来自国内二十多家高校及研究院所代表、国外十多所高校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7月30日,严新平教授应邀参加“未来海上作战暨中国舰船研究”创新论坛,并作题为“货运船舶智能航行和绿色动力技术研究与发展思考”的大会报告。

8月26日,严新平教授在《中国水运报》署名文章《实施自立自强科技创新开拓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被学习强国平台、人民资讯、新浪、百度等多家知名媒体转载。

9月30日,严新平教授参加江西省交通强国高峰论坛,作“我国水路交通发展现状与江西大力发展水路交通的思考”大会报告。

10月12日,由严新平、吴超仲教授编著的《智能运输系统—原理、方法及应用》规划教材获“全国首届优秀教材二等奖”。

10月22-24日,第六届“交通信息与安全国际学术会议”(ICTIS)和第四届长江研究与创新联盟国际学术会议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国内外交通领域20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出席了会议,会议主题为“新基建让交通更美好”,会议收到国内外投稿365余篇。 

10月23日,召开了第二届管理委员会、技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委员们听取了中心年度报告,并对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与指导。

11月16-17日,与哈尔滨工程大学、俄罗斯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会议(ICNAME2021)暨首届国际船舶智能与自主航行技术高端论坛,来自国内外16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3000余人次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11月30日,与上海海事局共建中国海事局海事调查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12月2日,依托的“智能航运与海事安全”学科引智基地,举办了专题讲座活动周,邀请来自英国、荷兰、挪威等国家的9名海外教授做线上讲学。

12月10日,严新平教授当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

12月13日,召开了第二届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国工程院王玉明、朱英富、蒋庄德和李德群院士等17名专家组成的新一届咨询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委员们听取了中心年度工作进展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汇报,对国家级平台建设提出了建议。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