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大事记

2020年中心大事记

日期:2022-06-17 来源:本站 访问量:17084次

2020年1月,中心组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组,全力开展抗疫工作。

2020年2月,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中心线上召开第四次学科与创新团队建设大讨论。

2020年3月,中心线上召开了欧盟项目工作会、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会、实验平台建设工作会等会议,共克时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

2020年4月,中心开展疫情国际援助活动,向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瑞典隆德大学等34个海外合作单位和教授团队发出慰问,通过学校向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瑞典隆德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单位捐赠口罩等物资。

2020年5月,严新平教授获得“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2020年6月,聘请“船舶设计大师”汤敏为学校首席教授,任职中心。

2020年7月,中心举办了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毕业生及家长、校友代表通过线上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毕业典礼。

2020年8月,中心举行第五次学科与创新团队建设大讨论,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心全体教职工和各科研团队参加了会议。

2020年9月,中心的主体建设单位-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再次荣获校先进集体称号,成为全校唯一获得先进集体五连冠的二级单位。

2020年9月,马勇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刘克中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202010月,中心分别主办召开“第四届海事安全与智能航运国际会议”、“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论坛”、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技术和咨询委员会会议。1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60余位行业专家、委员参加了学术活动和会议。

202011月,中心协办了“第十五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水路交通智能化论坛,严新平院士主持论坛,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50余位代表出席本届论坛。

202011月,由中心为主体建设的武汉理工大学韶关研究院在广东省韶关市举行成立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韶关市委书记王瑞军为研究院揭牌。

202011月,中心博士研究生范诗琪获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2012月,由中心主办的第六届“土地利用-交通整体规划”国际会议(ILUTM-6)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来自伦敦大学、委内瑞拉中央大学、智利大学等6所国外高校和武汉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高校及研究所的30余位知名专家参加会议,收看会议直播人数达700余人次。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