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大事记

2018年中心大事记

日期:2022-06-16 来源:本站 访问量:14853次

1月9日,中心主持召开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水上应急救援关键技术及示范应用”项目申报启动会。

1月10日,中心举行2017年度年终总结会。

2月10日,由珠海市、中国船级社、武汉理工大学和云洲智能科技联合发起的“珠海万山无人船海上测试场”建设启动仪式,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报道,中心是主要参与单位。

3月23-24日,中心主任严新平教授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测绘学部联合举办的“长江黄金水道发展研讨会”,作了题为“长江航运信息化现状与智能化发展”特邀报告。

4月13日,由中心发起的“智能新能源船舶技术创新产业联盟”在浙江省湖州市成立。

4月21日,中心参与承办“湖北省智能交通高端论坛”。

5月19-20日,中心承办教育部科技委能源与交通学部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教育部科技委和中国工程院机械运载学部举办的“交通领域科技前沿技术”研讨会。

6月13-14日,中心联合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加2018中国智能船舶挑战赛,获得全程赛第一名。

7月5日,中心因参与“桑吉轮”与“长峰水晶”轮碰撞事故调查,获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发函致谢。

7月16日,搭载了由中心牵头研发的“汽渡船舶安全辅助驾驶系统”的南京板桥“板新2号”汽渡首航。

8月16日,严新平教授当选英国国际海事工程与科技学会会士和特许海洋科学家(IMarEST Fellow, CMarSci)。

9月5日,中心在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设立“长江水上交通监测与应急分中心”。

9月6日,中心顺利通过由科技部高新司组织的专家验收,验收意见充分肯定了中心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

9月10日,中心建设的主体依托单位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连续第四次获得武汉理工大学先进集体称号。

10月28日,中心在福建省闽江学院设立“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分中心”。

11月7日,中心主任严新平教授荣获2018中国智能交通荣誉年度人物(每年1人)。

11月26-27日,中心举办第三届“海事安全与智能航运(MSSS)”国际研讨会。

11月30日,中心参与建设的珠海万山测试场正式启用,获得中国船级社唯一的测试场证书。

12月9日,严新平、吴超、马枫的论文《面向智能航行的货船“航行脑”概念设计》入选第三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中国科协每年评选不超过100篇论文授予优秀论文称号,2018年第三届共评选出优秀科技论文95篇。该论文刊登在中国航海学会主办的《中国航海》2018年第四期,这是航海类论文首次获此殊荣。

12月14日,马勇、吕能超获交通运输部“青年科技英才”称号。

12月27日,中心获得中国航海科技奖一等奖2项(牵头和参与各1项)、二等奖3项(牵头2项和参与1项)。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