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动态

中心举行武汉理工大学第六届国际青年论坛云论坛“智能交通”分论坛

日期:2022-04-11 来源:本站 访问量:14161次

  4月10日上午,由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主办的武汉理工大学第六届国际青年论坛云论坛“智能交通”分论坛在航海楼九楼报告厅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特邀校内外4位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教授,来自海内外的优秀青年学者、武汉理工大学韶关研究院师生代表、中心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分论坛。中心党总支书记黄明主持开幕式及主旨报告,分论坛青年学者报告由中心副主任文元桥主持。 

   

  吴超仲副校长通过线上致欢迎辞,结合自己过去在中心的学习、教学、科研经历以及工作生活的体会在论坛上作了交流和分享,从中心良好的试验平台条件、和谐的工作氛围和发展态势等方面向青年学者展示了智能交通研究领域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机遇,向各位优秀青年学者发出了诚挚邀请,表达了对优秀青年才俊加盟学校和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的期盼。 

   

  张晖副主任以“水路并举,安全智能,服务交通强国建设”为题从中心概况、科研工作、十四五规划以及青年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并期待各位青年学者携手中心,共同为建设交通强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随后的学术报告阶段,武汉理工大学孟杰博士作了《面向智能制造场景的移动机器人自主定位技术》的主题报告;美国普渡大学尹建华博士作了《不确定量化及其在工程领域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武汉工程大学丁乃侃博士作了《基于驾驶人视觉感知的跟车碰撞风险干预机理及应用》的主题报告;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胡欣珏博士作了《光场视频自适应编码及传输优化研究》的主题报告。期间,中心师生与青年学者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现场互动探讨。 

   

  学术报告后,中心班子成员、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与海内外青年学者就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撰稿:苏健   审核人:黄明)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