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动态

智能航运与海事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引智活动(方向一)进展—— P.H.A.J.M. van Gelder 教授“A risk management framework for analyzing cyber security of autonomous systems”报告

日期:2021-12-22 来源:本站 访问量:13705次

  为促进智能航运相关理论与研究应用的分享交流,智能航运与海事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举办了一系列引智活动,于2021年12月22日下午,在航海楼806会议室举办了一次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黄亚敏研究员主持,邀请到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P.H.A.J.M. (Pieter) van Gelder做了题为“A risk management framework for analyzing cyber security of autonomous systems, with a focus on decompositioning techniques”的精彩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van Gelder教授以自主系统信息安全的风险管理技术为切入点,探讨目前该领域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研究方向,系统地介绍了评估自主系统信息安全水平的方法与技术,分别就系统风险评估框架、分解技术(贝叶斯信息、决策树等)的应用、信息安全评估中的博弈论、半自主系统中的应用(以荷兰的移动风暴潮防护系统为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van Gelder教授专注系统可靠性分析、系统结构优化与设计等领域多年,令现场师生受益匪浅,大家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