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动态

智能航运与海事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引智活动(方向一)进展—陈昌源博士“数值和实验研究浅水中的船舶运动控制系统”报告

日期:2021-12-17 来源:本站 访问量:14146次

  为促进智能航运相关理论与研究应用的分享交流,智能航运与海事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举办了一系列引智活动,于2021年12月14日下午4点,在航海楼806会议室举办了一次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黄亚敏研究员主持,邀请到比利时根特大学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专业博士陈昌源做一篇题为“数值和实验研究浅水中的船舶运动控制系统”的精彩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陈昌源以船舶运动控制系统的研发和应用为切入点,探讨目前该领域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研究方向,系统地介绍实用型控制系统的构建方法和优势,并着重对船舶数学模型、运动控制系统、船舶在浅水和受限水域中的操纵表现、拖曳水池实验和真实环境的应用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陈昌源博士在海上自主表面船的运动控制、路径规划及障碍物避免等领域紧跟学术前沿研究,探索和解决科学问题能力强,令现场师生受益匪浅,大家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