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动态

【智能交通中心】【师德讲坛】中心举办师德讲坛活动

日期:2023-06-30 来源:本站 访问量:33237次

为进一步加强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提高职业道德修养,6月29日下午,中心在航海楼九楼报告厅举办师德讲坛活动,邀请武汉理工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学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理事长、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项目评审专家、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专家、武汉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张安富教授作题为《教师 师德 师德建设》的师德专题报告。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谭湘平主持。

1688085044122652.jpg

张安富教授结合自己长期从事高等教育评估、高等学校管理、高等工程教育等研究领域的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其教书育人的工作感悟与心得,详细阐释了教师是什么、教师的职责、什么是师德、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六点要求、高校教师师德建设举措等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立德树人是系统工程、教学是育人主渠道、科研是育人重要载体、师德的核心是“师爱”以及德育为先,知识为基,能力为重,素质为要等观点。张教授表示,师德建设要从5个方面建立健全自律和他律并重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要引导广大教师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要将“八德”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之中;要遵守“十倡导”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做博学、审问、慎思、明辩、笃行的教师并强调教师要从八个维度进行自我修炼。最后,他勉励与会的青年教师,要用自己心灵的力量、情感的关怀、人格的魅力、文化的气质、渊博的学识,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最后是交流互动环节,张教授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就老师们教书育人方面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惑与参会老师进行现场交流,气氛热烈。通过聆听张教授的报告,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为培养新时代德才兼备高层次人才而努力奋斗。

1688085103120382.jpg

(撰稿:苏健  审核:谭湘平)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