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动态

【智能交通中心】中心成功举办学术论文指导讲座

日期:2023-06-29 来源:本站 访问量:23000次

6月28日上午,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在航海楼9楼报告厅邀请中文核心期刊《交通信息与安全》执行主编徐堃做学术论文写作指导讲座,来自各学院及行业单位共300余人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688034849153714.jpg

  徐主编以“学术论文的‘颜值担当’”为题,从学术论文与奥运精神引出如何实现更快、更好、更新地发表学术论文;从审稿专家和编辑部的角度和大家分享了论文撰写与投稿的有关技巧,提升录用几率和缩短审阅周期的注意事项分析了综述论文、实验、调查、数据统计分析类论文、系统研发类论文中的常见问题;从学术论文的“颜值”、几类论文的常见问题和与编辑部的沟通3个部分,“第一眼就没感觉”、“自然科学者的文学素养”、“摘要、关键词、引言、结束语”、“理论方法、实例仿真实验、常见问题”4个层次,分析了综诉论文、调查数据统计分析类论文、系统研发类论文中的常见问题,探讨了学术论文的写作技巧。

讲座气氛热烈,线上和线下踊跃提问,研讨氛围浓厚,取得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1688034882116373.jpg

  最后徐主编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升文学素养,提高学术论文的写作技巧,加强有效地与编辑部的联系沟通。

      (撰稿:熊静晶  路喻乔  审稿:张晖  谭湘平)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