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首届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安全与合作”专题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日期:2022-05-10 来源:本站 访问量:14925次


  113日至5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交通运输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在上海开幕,论坛由1个主论坛、2个平行论坛和5个专题论坛构成。其中,“安全与合作”专题论坛由中国海事局承办,上海海事局和上海宝钢航运有限公司支持,主题为“携手安全保障,共促航运发展”,旨在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航运安全合作与交流,助力全球航运高质量发展。

   

  

  115日上午,“安全与合作”论坛顺利举办。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周亚作致辞,中国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主持,中国海事局局长曹德胜,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国际海事组织海事亲善大使徐祖远作主旨演讲,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局长陈传全,国际海道测量组织(IHO)秘书长Mathias Jonas,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局长李昌徽,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主任徐鹏展,国际航标协会秘书长Francis Zachariae,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船管中心总经理、高级船长陈建荣作主题演讲。论坛同时发布了《关于加强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成果。

   

  

  曹德胜局长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召开“安全与合作”专题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和李小鹏部长在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国际航运的安全与合作进一步分享经验、交流思想、增进共识。他强调,要开拓安全与合作新境界,推动航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一是要加快打造现代智能的安全管理格局,加强基础设施“硬联通”和制度规则“软联通”,积极构建“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和建设全要素水上“大交管”,擦亮航运高质量发展安全底色。二是要积极践行开放包容的国际合作理念,继续加强对话磋商,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及时分享中国经验,彰显航运高质量发展中国担当。三是要推动形成强劲有力的支撑服务体系,营造良好航运营商环境,培育高素质船员队伍,传承弘扬好航海文化,铸就航运高质量发展坚强后盾。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