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安全

电脑被挖矿?预防挖矿代码的三个妙招

日期:2022-03-31 来源:本站 访问量:22132次

 

  挖矿的热潮到现在依然没有消退的迹象,因为挖矿逼得显卡价格暴涨也就算了,但是却有不少人采用非法方式,通过在网页或者网站中植入挖矿JS代码,让浏览这些网页的人的电脑成为替他们挖矿的免费机器,既然有人能植入这些恶意代码,那么当然也是有防护手段的,今天就给各位分享一些防止他人利用自己电脑挖矿的安全手段。

  方法一、安全软件必不可少

  很多人电脑都不装杀毒软件,虽然一些安全软件带有各种全家桶或者会占用一些电脑资源,但终究是一款安全软件,对于计算机的系统、数据等都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而且相比起电脑成为别人的挖矿机器,安全软件所占用的资源已经是非常少的了。

  目前多数第三方安全软件(360、电脑管家等)都有反挖矿的功能,比如最新的电脑管家就有挖矿脚本的拦截功能,会自己检测网页的挖矿脚本,并且弹出拦截提示窗口。

  方法二、升级浏览器

  自从越来越多的人受到挖矿恶意代码的危害后,大多数浏览器都进行了功能升级,基本都具备反挖矿脚本的能力,比如国人比较常用的360浏览器,最新版本都是默认开启挖矿防护的,或者也可以自己查看是否有开启,操作方法很简单,打开浏览器设置界面,选择安全设置,在核心安全防护里面有挖矿防护功能,打勾即可。其他浏览器的开启方法也差不多,因此建议各位每隔一段时间就对电脑中的安全软件包括常用的浏览器进行版本更新。

  方法三、浏览器防护插件

  如果觉得有了安全软件和浏览器自身防护功能还不够的话,也可以在浏览器中安装一些反挖矿脚本的浏览器插件,比如“minerBlock”插件,这个插件可以用在非Trident内核的浏览器上,如果网页时挖矿网页的话,这个插件会直接进行拦截,目前提供了三种内核插件的下载,分别为Chorme/Opera/Firefox

  不过大家在使用浏览器插件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有些插件本身就是挖矿程序,所以对一些不熟悉的插件最好还是多查查相关资料再决定是否安装。

  另外除了安装插件之外,因为挖矿代码都是JS脚本,所以只要禁用JS脚本就能防止电脑被他人利用,这个虽然是最简单的方法,但是如果禁用JS脚本的话,那么正常网页也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因此并不推荐大家使用。

  总结

  如何判断电脑是否被挖矿的最简单方法就是查看电脑的CPU或者GPU的使用率,当然这个使用率不是说高了就说明被挖矿了,要与当前自己正在进行的工作相对应,如果你的操作根本不需要用到大量CPUGPU资源的话,就说明你的电脑被挖矿了,因此最后还是建议大家安装安全软件,软件甚至是系统都要定期进行版本升级,同时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网站或者是文件。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