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编著出版的著作情况

日期:2022-06-17 来源:本站 访问量:29325次
W020110610481264372139.png


1)《智能运输系统−原理、方法及应用》,严新平 吴超仲 等编著,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
《智能运输系统--原理、方法及应用》共分9章,从智能运输系统的概念、体系框架运输系统的关键技术,智能运输系统规划与设计,城市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先进的交通管理系统,交通信息服务系统,先进的货运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智能运输系统--原理、方法及应用》涵盖了智能运输系统的主要内容,是在收集国内外智能运输系统近年来最新成果的基础上,结合该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实践编写而成的。《智能运输系统--原理、方法及应用》可作为交通运输类、物流工程、物流管理、自动化等相关专业开设“智能运输系统”课程的教材,也可为从事智能运输系统的设计、开发与运营等相关人员提供理论、方法和应用案例。
 

W020110610620916270494.bmp

2)《水上交通安全导论》,严新平 主编,人民交通出版社 
本书为交通类高等院校素质教育教材。全书共分七章,主要内容包括:绪论、水上交通系统、水上交通安全基础理论、水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水土交通安全管理、水上搜寻救助与应急行动和水上交通安全文化建设等内容。
本书为轮机工程、海事管理、航运管理、物流管理、水运经济、交通运输、船舶与海洋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和港口与航道工程等水上运输和水上工程类本科专业,以及可能从事水上交通运输行业的相关专业学生的教科书,也可作为相关专业研究生学习教材和参考书,还可以作为函授、网络教育等继续教育及业务学习的选用教材和参考书。
 W020110610620916292589.bmp
3)《交通运输业的现代物流》,严新平 徐佑林 等编著,经济管理出版社
本书以现代物流理论作指导,以大量的统计数据为基础,通过对物流的需求预测,提出交通运输业发展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构架,再以“湖北交通运输业发展现代物流的战略”作为实际案例,采用科学的研究步骤力图保障研究的现实可行性和理论指导性。 1、交通运输业向现代物流转型的必然性 2、交通运输业发展现代物流的技术基础 3、交通运输业物流基础设施的布局规划 4、交通运输物流信息系统 5、交通运输物流标准化 6、交通运输企业向现代物流发展的模式 7、交通运输企业向现代物流发展的步骤 8、交通运输业发展现代物流的风险控制 9、交通运输业发展现代物流的对策与措施 10、交通运输物流的绩效评价。
W020110610620916317459.bmp
4)《多目标智能优化算法及其应用》,雷德明 严新平 等编著,科学出版社
智能优化算法是一类通过模拟某一自然现象或过程而建立起来的优化方法,这类算法包括进化算法、粒子群算法、禁忌搜索、分散搜索、模拟退火、人工免疫系统和蚁群算法等。本书系统地介绍了多目标智能优化算法理论与应用成果,最大特色在于全面总结了多目标智能优化算法在制造系统、交通与物流系统、电力系统、控制和人工神经网络等方面的应用。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