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智能交通中心】中心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20 来源:本站 访问量:1936次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17日上午,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8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组长王文辉、联络员金蕊到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谭湘平主持会议。

1676822820143957.jpg

谭湘平同志首先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对王文辉一行到会督导表示欢迎,并详细通报了中心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他表示,中心按照学校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班子成员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座谈会、基层调研、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检视查找问题,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会上,谭湘平同志首先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会议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大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班子成员根据前期基层调研、交心谈话和征求意见的情况,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以强烈的刀刀向内、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着重从“主题学习、征求意见、检视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和有关情况说明”等方面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深入剖析了班子和个人产生问题的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王文辉同志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会议前期学习准确深入,征求意见建议广泛充分,材料内容详实深刻,紧扣主题,问题查摆准确,原因剖析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坦诚具体,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但对照更高标准,还需要在个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违规吃喝的情况说明等方面对检视剖析材料内容作进一步的补充和完善。同时对会后的有关工作也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并且要把学习和中心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二是要突出政治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我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的执行力,推动中心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相互结合,相互促进,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以整改实效推动中心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中心要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把一线规则贯穿到整改工作全过程,进一步修订和完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抓好问题整改,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情况的出现。

谭湘平同志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表示,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成效推动中心的建设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认真梳理本次民主生活会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反思,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同时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强对中心未来的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促进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苏健  审稿:谭湘平)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