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智能交通中心】中心举行第十次ITS/REI学科与创新团队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3-02-13 来源:本站 访问量:1898次

2023年2月12日,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ITS)联合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靠性工程研究所(REI)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ITS/REI学科与创新团队建设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ITS/REI全体教职工及韶关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中心党总支书记谭湘平和交通物流学院院长张笛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会议。

1676280725200661.jpg

1676280737107816.jpg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教授首先以《“十四五”团队发展回顾及未来任务的思考与建议》为题从团队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今后工作任务、未来关注方向三方面作总结报告,强调进一步营造“育人唯实、治学求新”的优秀团队文化,实现有组织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建设。

1676280750425857.jpg

在申报研讨阶段,张笛研究员、张金奋副研究员、刘佳仑副研究员、贺宜副研究员、郭智威教授、董从林副教授、李克研究员、欧阳武教授等8位老师以及杨琨教授、陈志军副研究员、褚端峰研究员、张晖研究员等4位老师从个人基本情况,主要学术成绩、创新点及其科学意义,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等方面就申报书内容进行了汇报,严新平教授针对报告中的申报选题、研究内容、逻辑关系、写作技巧、成果的支撑性等方面对每位报告人汇报内容逐一进行了点评,曹德胜教授、刘清教授、李杏柏副教授也现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1676280814732103.jpg

下午会议张笛研究员从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十四五学科建设目标、方向、创新团队建设及动态监测管理,2023年重点建设任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十四五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方案。随后,袁成清教授、吴超仲教授、白秀琴教授、文元桥教授、张晖研究员、刘佳仑副研究员、欧阳武教授等7位教师就111基地申报、国际合作基地申报、武汉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湖北隆中实验室建设、湖北东湖实验室建设等作专题汇报,围绕基地现状、合作基础和条件、拟建国际合作基地选题、重点研究方向、合作进展、阶段性研究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与参会专家开展积极而热烈的研讨。

1676280824138443.jpg

严新平教授作会议总结,认为本次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促进科研教师们相互交流、互相借鉴、团结协作的一次成功大会,并感谢各位报告人的精心准备和辛勤努力,同时向为组织好本次大会默默付出的各位管理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撰稿:苏健 审稿人:谭湘平)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