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中心与长航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日期:2022-11-03 来源:本站 访问量:1797次

11月1日下午,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航集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合作交流活动。参加交流的双方领导有:长航集团张翼董事长、刘光耀副总经理及战略发展部、市场发展部、信息科技部等部门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严新平教授、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干及相关科研项目负责人。

会上,中心各相关科研负责人分别就船舶燃油实时检测及经济航速推荐、全船能效模型及优化方法研究、“高技术船舶专项”内河绿色智能船舶课题6的国家验收、工信部“2030型沿海内河绿色智能示范船”论证工作等项目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双方就战略合作的相关内容和科研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

严新平院士对长航集团长期以来的合作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长航集团作为“长江国家队”,理应举起航运领域科技创新的大旗,成为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希望长航集团能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健全集团科技创新力量体系,提升集团科技创新能力。

张翼董事长对严院士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长航集团各级管理和业务骨干有很多是武汉理工大学校友,与学校有着长期的良好合作,下一步将探索建立高效的信息沟通和合作机制,紧密结合我国航运领域的重大问题和发展战略,联合开展前瞻性、创新性的应用基础研究。

1667441626112915.jpg

撰稿:万程鹏 编校:苏健  审核:张干、谭湘平

(86)027-86589907

Add: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E-mail: itsc@whut.edu.cn

版权所有©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扫一扫,联系我们